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農場傳真:(2008-05-10) 台中代訓賽

想要找回快樂看球心情的牛迷,個人強烈推薦大家去看二軍(代訓)賽,真的。

如果妳(你)看到今天前面三次打擊製造了四個出局數的牛隊傷兵許國隆,
在九局下1:5落後,面對到蔡士勤的滑球終於擊出一支左外野平飛安打,
休息室的代訓藍球員全部大聲歡呼,隨即看到也是傷兵的米迪亞謝佳賢自己緩緩走上來代跑;
然後代訓藍球員馬上笑鬧的鼓噪著:「抓count盜壘啦!」、「第一球就跑啦!」、「生涯百盜啦!」
而在謝佳賢慢慢離壘後,統一的投手蔡士勤也很「配合」的真的做了一個牽制後,
──他明知道受傷的謝佳賢根本不可能去盜壘的
場上的謝佳賢露出苦笑,以及代訓藍在休息室的球員全部笑成一團,場邊的球迷也是的那種場景,
妳(你)真的突然發覺,棒球,也可以這麼單純、這麼簡單的就感動人心。

比賽的輸贏是一回事,
只要在(依照不同比賽而有不同配套的)正確的調度,知道保護健康球員,以及將團隊凝聚力展現,
即使比賽輸了,相信我,你也會覺得比賽好看。

OKLet’s get back to the game

詹智堯(米迪亞代訓)
你以為今天的詹帥哥是只差一支全壘打就達成「完全打擊」嗎?
老實說,如果不是今天台中球場吹著大逆風,詹帥哥今天應該是單場雙響XD
先不說四局時將左投潘俊榮的130推到over左外野手在全壘打牆前落下的二壘安打,
最神奇的是第8局,他本場最後一次的打席
──他在等待打擊區時,只見他猛揮了4次棒子,
然後跟場邊的工讀生,他台體的學弟彷彿預告般說了句「就是這球了,來一支大的」的戲謔之語,
接著實際上場之後,將林正豐(統一)的138速球狠狠的拉到中右外野牆上,形成一支三壘安打。

再加上不管在任何層級都已經被證明過的精準選球能力,
相信將毫無疑問的可以成為米迪亞的開路先鋒,然後使更適合三棒的周思齊移去他該去的三棒。

■ 林益全(興農代訓)
今天應該不是「小全全」的一天吧。
守備發生2次「去年張泰山式」的離譜失誤不說,
一次是三壘邊線的滾地球他在移位的同時用錯誤的接球方式導致球穿過去讓跑者上二壘,
另一次則是三壘趨前高彈跳接到後,在傳向一壘時傳了一個大暴傳;
打擊上也完全沒有發揮,還在81出局一三壘有人時打出雙殺打。
甚至連在本壘處都吃了主審的虧──被蕭清瓏(統一代訓)的一個很外角的131速球三振。

今天我看到的3次打席(因為我二局下才進場):
vs 潘俊榮 (22) 119 二壘滾地球
vs 蕭清瓏 (22) 131 外角速球三振
vs 林正豐 (02) 135 二壘滾地雙殺打

整體來看,的確是沒有打很好。
不過也可以看出,如果不是很高階的投手,他的plate discipline應該不會是很大的問題。

■ 廖英傑(興農代訓)
這是個一看他的打擊動作就讓人高興的孩子。
很有氣勢(略開放式)的打擊動作以及全揮擊的動作,則是預告了他的長打潛力。
與國際賽遇到高階投手不同的是,
他在代訓賽顯示了他在遇到不是高階投手時,可以展現出相當不錯的plate discipline
也難怪他已經連續4場有四壞保送,以6次四壞與選球出名的詹帥哥並列為代訓賽四壞數第2名。
(第一名是LN二軍的陳銪顯)

今天我看到的3次打席:
vs 潘俊榮 (1) 130 三壘滾地
vs 蕭清瓏 (13) 136 外角速球壞球四壞保送
vs 蔡士勤 (22) 138 右外野飛球接殺

■ 張政憲(興農代訓)
有出乎意料的揮棒及長打潛力,擊出去的球很有力量,擊成LDLine Drive平飛球)的能力很好。
比起選秀時評價更高的代訓藍先發捕手楊冠毅(米迪亞)要值得期待的多。
若是以捕手的標準來看,速度也算不差。
因為代訓時都是守一壘,所以老實說,比賽中防守上的表現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今天我看到的3次打席:
vs 潘俊榮 (10) 128 左外野平飛二壘安打
vs 蕭清瓏 (12) 138 稍被擠壓到的右外野飛球
vs 蔡士勤 (1) 138 中左外野強勁平飛球但被左外野手好站位接殺

■ 謝明宗(興農代訓)
一看就知道的短程安打型內野手。速度方面平平,並不特別突出。
重點的守備部份,若以游擊來評量,老實說並不到平均水準,
啟動的爆發力平平,對球的判斷也普通(可能是不習慣游擊區),range似乎不算大,
至於臂力方面,因為球不多,所以還看不太出來。
可以肯定的是,他應該不是游擊出身的球員,而比較像三壘手。
以競爭內野替補的位置來論,若是以現在的守備能力來論,吳柏宏的優勢還是比較高。

今天我看到的3次打席:
vs 潘俊榮 (23) 119 三壘滾地
vs 潘俊榮 (13) 125 游擊滾地
vs 林正豐 (13) 138 二壘滾地

■ 許國隆(興農一軍)
這應該是傳可能要因為腳部開刀而out of season的許國隆本季第2次在代訓賽出賽,
以擊出球後跑步的樣子來看,似乎與以往差不多(因為反正本來速度就不快?)。
只是至於是不是硬撐就不知道了。

vs 潘俊榮 (12) 117 被變化球吊中,重心失去的左外野淺飛球
vs 蕭清瓏 (01) 135 二壘滾地雙殺打
vs 蔡士勤 (22) 122 左外野平飛安打

老朋友李國慶(米迪亞)
這傢伙的手肯定有傷。
不協調的揮臂及投球動作,直接導致了不到130的速球以及毫無引誘力的變化球。
希望他能在米迪亞的二軍撐到因為去年在單月過度使用形成二度傷害的手傷好。

其他無關緊要的串場人物
蕭清瓏(統一代訓):
Max140,實戰133-138的速球,控球力還不差,速球的配球量不少,
雖然應該不會是ace,不過很有機會成為一個堪用的RP
王泯浩(米迪亞代訓):
有非常好身材的左投,投球跨步跟揮臂都沒有太大問題,但就是速度另人意外的慢。
Max135,均速130-134的速度,實在很不像第二輪(總順位第8)的搶手貨。

另外,穿著盧銘銓球衣的陳少青則是興農借的將。
而目前養手傷中的吳政憲也果真一如邱敏舜教練說的一樣,是擔任一壘跑壘指導員。

■ 搞笑
5局上半開始前,原本胡竣傑已經上了投手丘開始練投要準備正式投球了。
不過此時主審卻突然叫剛被換上場的胡竣傑下去,
此時代訓藍的總教練鄭景益也上去場上問是怎麼一回事,
後來才發現,原來胡竣傑並沒有被列在今天可以出賽的球員名單中。
原來,雖然代訓賽可以允許一軍球員出場,但還是要被列在今天可以出賽的球員名單才可以的,
因此,在牛棚區白練了半天的胡竣傑,只好倖倖然的回到了休息室。

■ 後記

今年的第一場比賽,完全沒有懸念的,依然是代訓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