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不是e觀點(1)-奇書《六國演義-北京風雲》


其實我本來是有打算要去北京看奧運中華隊棒球比賽的說,
不過,由於強者我朋友於奧運開始前在北京一條僻靜胡同內的舊書店內,
買回這本六國演義-北京風雲》並給我看過後,我就打消了我原來的念頭XD

話說,這雖稱是一本書,但已殘破不堪並有許多頁早已亡佚,
僅僅留下數則不太連續的,像日記般的內容:

----------------------------------------------------------------------------------------------------------------------------------
六月十一
近來吾熊國尚書呂砲向吾傳來前線急報,云象國近來於吾熊國邊境屯兵精武,氣勢頗盛,為有效打擊象國實力,吾決採「請君入甕」之計,言象國頭號戰將廖誠得以進入台灣聯軍中陪練,並得視情況遞補,但實際將使其僅擔任雜務後,再將之驅之於聯軍之外,以挫其銳氣,打擊其士氣。

(中亡佚)

七月初九
今日率台灣聯軍與牛國進行練習賽,吾熊國大將陳鋒及林勝受傷甚重,恐將影響此番前往討伐蠻族後更為重要之台灣霸主爭奪。為使吾熊國今年得以擊敗獅侯呂生取代而為霸主,此番出征,遂經吾審慎考量後,擬定「七分削弱其他五國戰力、二分應付台灣民族勝利渴望、一分抗蠻族」之計,以保吾熊國於聯軍討伐蠻族後得以成為霸主 ,成就吾熊國千秋盛世。

七月十六
  今日與匪軍一戰於力戰十二時辰後終不幸敗北,吾料此一敗戰將致使吾於台灣聲名毀於一旦,由於此戰失利已無法挽回,眼下之計,惟有不計個人榮辱,而以吾熊國千秋萬世為重,加速實施吾戰前擬定之「七分削弱、二分應付、一分抗蠻」計。幸此戰已有效耗損獅國第一戰將潘倫、使鯨國大將倪德承擔由勝轉敗責任,並使牛國大將陽福於戰況不利斷後時,因陣腳大亂而遭致匪軍嚴重創傷。

七月十七
明日將戰朝鮮軍,由於眼下以對山姆國、楓葉國戰事始為關鍵戰役,故本戰實可且戰且走,故此戰實為遂行吾賽前所擬「七分削弱、二分應付、一分抗蠻」之絕佳時機。吾料向來刻苦耐勞之牛國大將陽福雖中二日但必不會拒絕先鋒一職,若其敗北,則正可藉此機會,於其承擔對匪軍一役敗戰罵名後已近崩潰之信心復行施壓,徹底於身心兩面皆摧毀之,以斷牛國一肋;若其取勝,則於吾亦無損。當然吾熊國負傷之陳鋒及林勝不予出戰以圖戰力保全乃為當然,然牛國子民對吾之企圖似已有警覺,雖不知何故,但為求周全,吾調度恐需更為謹慎,必要時恐亦需做出些許犧牲。

七月十八
今日對朝鮮一戰,先鋒牛國大將陽福果然如吾之意料,於一時辰內即大敗而歸,另遣出之鯨國大將倪德,亦使其力撐五時辰至不支。經此一役,除牛國大將陽福身心俱創,亦有效消耗鯨國大將倪德戰力,雖吾熊國梟將張家斷後使其戰力亦有受損,但此其為不得之不然,否則吾之計恐為牛鯨兩國子民識出,幸吾調遣得宜,不僅使敗戰一責落至倪德身上,亦令斷後之威名由吾熊國張家所得。此戰吾之調遣,堪稱此次討伐蠻族至今最精彩一役!至於於本戰最後眼見敗勢以成無法挽回下,遣出獅國高綱,以破其對朝鮮之「又是高綱」神話,則僅為順手之勞。

七月十九
  昨日深夜,大營遭細作潛入,吾日記為細作抄錄外流,為杜因日記曝光而產生之悠悠之口,致使吾不得不於今日於對山姆國之戰遣出吾熊國受傷之大將陳鋒及林勝,惟吾戰前已嚴加叮囑二人,需小心為上以身體為重。今日之戰吾熊國大將許雄繼前場對倭寇一役後續有精彩表現,雖仍不幸敗北,使聯軍無法進入最後四強,但由於吾本意即不在此,且在已順利達成栽培許雄目地下,此役結果仍令吾滿意。

七月二十
  與楓葉國之最終戰,此戰勝負已無關緊要,故一切調度已實行吾之計,削弱期餘五國戰力為優先考量。此役成功之處在於吾對外宣稱將全力求勝爭取最佳成績,並以此為由使獅國王牌潘倫因休息不足、體能不繼下,於力撐三時辰後手臂受傷,另使僅中一日之鯨國大將倪德再度硬撐五時辰而不給予任何支援。在此戰最終結果為勝利下,遂使吾之調度得以合理化而不致遭人看出。

七月二十二
  此次討伐蠻族戰事已完全結束,由於吾已完全達成吾戰前定計,利用此次戰事吾擔任統帥之便,對其餘五國戰力做有效之打擊及削弱,遂藉遊長城之機,表達不續任聯軍統帥之職,一可顯示吾之負責及建立不戀棧之名聲,另亦可使吾專心於返回台灣後之六國爭霸。

(後亡佚)
----------------------------------------------------------------------------------------------------------------------------------

了,差點忘了說,這本書的作者是姓紅名中。

至於這本書為什麼聲名不顯但卻與某些最近發生的事件那麼接近,別問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由於這本書是強者我朋友去北京發現的,所以這些會不會「巄係阿共啊ㄟ陰謀」勒?

我也不知道喔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