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農場傳真(12):(2010-04-18) in 斗六

寫在前面...
我知道我這篇拖了有夠久,不過最近是真的很忙(藉口XD..


說這場比賽我開到了超級大寶箱一點真的也不會誇張──
有今年二軍代訓賽的兩大王牌、最好的左投羅正龍跟最好的右投之一的蔡璟豪先發對決,
還有雙方在第九局上下半局上演的相互逆轉(再見)秀,
能看到這麼好的比賽,花了700元的車錢、7個多小時的車程時間又算得了什麼?

當然,這種比賽也不是天天都能看到就是了,
二軍代訓賽很多時候,都是要看運氣的XD

▓ 第九局上下半局的相互逆轉秀
八局下半結束,興農二軍以4:2領先,在我開始把測速槍及紀錄本收起來準備要回家的同時,
突然間,剛上來的陳煥揚一上來就被謝富仲揮出安打,
接下來雖然躲過了下一棒朱元勤的界外全壘打,但仍然被他拉出右外野結實的平飛二壘安打,
然後一瞬間,在13壞下,一個速球被林志祥完全咬中,飛出右外野全壘打牆外..
逆轉3分砲!
逼得黃煚隆教練只好把週三才登板先發過的吳政憲再推出來,換下一個人都沒解決的陳煥揚。

九下,統一推出進行復建賽中的張志強,
在三振了謝炫任後,興農二軍推出的代打謝明宗在仔細選球下選到保送,
接下來的楊先賢在我沒有太多期待下竟然跟到了一個變化球揮出左外野平飛安打,
(雖然那球在揮擊時身體是衝出去了啦,不過至少棒子總算是有跟住球)
緊接著林凱倫一個一壘軟弱滾地球出局形成2出局2.3壘有人的局面。

在這個不是英雄就是狗熊的局面中,
黃伯楷拼了老命的纏住了張志強的外角變化球,
然後在23壞下,把一個外角變化球推成黑象隊式的右外野的德州鳥安,
再見安打!

上半局驚天一擊逆轉3分砲,下半局逆轉兼再見德州鳥安,
我想,就算是一軍也很難出現這麼精彩刺激的戲碼吧──雖然二軍比賽的勝負一點也不重要XD


▓ 羅正龍VS蔡璟豪
LaNew的螃蟹王子李居冠被拿去當CL養後,
今年二軍賽我們能夠看到的最佳投手對決組合就是這場比賽的這一個組合了。

而這場比賽這二位本屆代訓最好的一左一右兩位左投也並沒有讓我失望,
尤其是蔡璟豪,果然無愧於大物的名號,第一局就飆出了142的球速,
前三局中更是頻頻讓我的測速槍顯現出140以上的數字(計分板上的測速當然就更多了);
而同時羅正龍不知道是因為受到場邊親友團的到場加油激勵還是蔡璟豪的刺激,
也終於飆出了好久不見、大概睽違了一年多的140
而且整體球速比上一場還快,實戰球速已經來到了134-139Max140了,
這對於近2年陷入低潮,球速連135都投不太到的羅正龍來說,應該是相當正面的激勵,
雖然前3局中都還是有四壞保送,6局內還是送出了4次四壞,
但他只要投進去,打者絕少能掌握好他的球。

再回到蔡璟豪,
看他的投球動作相當的輕鬆,跨步也不十分大,好像還有餘裕似的,
讓人不禁對他的球速能被開發到什麼程度感到好奇..
不過或許是太著重於速球沒有注意到配球,他在2局時,他的140+速球頻頻被牛隊代訓打者鎖定,
黃光永、張政憲及張鎧都抓住他的140速球拉回到左半邊的平飛安(長)打,
連打擊不怎麼樣的楊先賢都能把他的140速擊成左外野飛球變成高飛犧牲打..

3-6局,蔡璟豪很明顯的加入了曲球來當配球,也很快的就止住了牛隊的攻勢,
但他的速球速度自4局起也明顯有下滑,到了第6局只剩下135...
不過羅正龍到了第6局,快速球也是只剩下135就是了XD


■ 重點野手
楊先賢(興農)
我好像已經快要習慣每場都比賽都可以看到楊先賢、藍少白跟陳柏丞的美技了,
這場比賽楊先賢又再度展現了他那超大的range
除了一個二壘中線附近的滾地攔到後一個大轉身的傳球外,
另一個三游間的強勁滾地在一個彈跳的反手接到後的急停長傳,都讓現場的球迷大聲叫好。
光這二球,就讓場邊的我想要直接把他拉到一軍來守游擊XD

朱元勤(統一)
果然不愧是外野大物,不管是守備、選球還是揮棒都是。
能夠仔細的選球,也能夠拉回打擊(尤其是9局的界外全壘打跟下一球的平飛二壘安打),
真要挑他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肩力吧,那大概是周思齊跟陳冠任等級的XD


Pitch-by-pitch 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