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農場傳真(15):(2010-07-03) in 台中

郭健瑜先發+陳煥揚後援+兄弟二軍,
話說我在九局下那個莫名奇妙的一出局滿壘危機出現時,心理又想起前一次在新竹的場景。
6/20雙重賽的第一場)

與其說郭健瑜這場比賽狀況很好,不如說他只是做到了沒有自爆,
他先發時為了要配速,球速通常就只能在135上下跑,這場也不例外。
以兄弟二軍打者們對快速球薄弱的反擊能力,
即便郭健瑜今天的球速多半只有133-138140以上只有6個,最快143,以上都是台中球場槍速度
但只要他能投進去(像今天多半都先搶得好球數),兄弟二軍也只能靠德州鳥安上壘(今天有5支)。

至於第7局會掉分,老實說那也很讓在場邊看的我傻眼。
7局上郭健瑜先順利的製造了2出局,
被王金勇(今天打了2個中穿平飛安,兄弟二軍他打最好)打出中穿安打上一壘,
在面對王威晨(王光輝兒子)又快速的取得20壞的情況下,
在王金勇往二壘盜壘的同時,一個提前落地的滑球吊中了王威晨出棒,
照說這應該是一個不死三振,黃光永只需要把球穩穩的傳到一壘去完成三振就好,
但此時只見到捕手黃光永把球傳到二壘但卻傳了個大暴傳….變成all-safe

此時先來個插曲。
黃煚隆教練在這個play發生後,帶著翻譯邱敏舜教練出來跟主審布萊恩(外國人)詢問,
此時從兄弟休息室那邊傳過來:這球落土了啦,2out了有不死三振啦(台語)。
聽到這句話的黃教練非常不爽,對著兄弟休息室喊:
「挖出來appeal一下係抹塞喔,哩係勒吵啥洨(台語)」
不過當然黃教練很清楚發生原因,所以只是上來一下就下去了。

不過下一棒王偉仲的三壘方向不規則彈跳球加上三壘手張鎧的搞笑守備,先掉了1分後,
緊接著心情受到影響的郭健瑜又來個暴投失掉第2分。
最後幸好最後還是讓打者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由陳柏丞處理化解危機。

至於9局上的危機就更詭異了,而且還是跟7局上的是同一群人XD
先是一出局後王金勇的左外野德州安打;
下一棒王威晨一個一二壘間的軟弱滾地球一壘手衝出來接沒攔到,
補在後面的二壘手黃伯楷接到後投手卻沒去一壘補位結果all safe變一二壘有人;
然後再下一棒王偉仲又是一個平凡的二壘滾地,黃柏楷接到後轉身傳二壘眼看就是製造第2個出局,
但沒想到進去二壘補位的游擊手陳柏丞不知道在急啥,
接到球後腳都還沒確實踩好二壘就很快的把球往三壘傳想抓離壘過遠的跑者,結果又是all safe…

幸好今天的陳煥揚是處在一個on fire的狀態下,
先把一個投手滾地傳本壘製造第2個出局數且無失分後,
再用連續5140+(最快144)速球三振掉了兄弟二軍9棒黃義山,比賽結束。

至於今天小牛們的攻擊並沒有啥特別之處,
得分主要是靠2次二三壘有人時,張鎧左外野平飛安打跟陳柏丞中間方向滾地安打所打回來的。

至於其他人,
謝炫任雖然有嘗試著做拉回攻擊,但受限於他的揮棒機制,說真的很沒威脅力,
他目前跟去年同期已經可以做不錯拉擊的張正偉相比還有一段距離,不過他還有半季可以努力;
藍少白傷應該好的差不多,已經可以先發二壘沒問題了,
打擊機制看來還是一樣,也做了幾次拉回揮擊,看來就是還在調整揮棒的感覺;
林國民則是老樣子先在比賽前段先當一壘指,再在比賽最後一局上去左外野守備感受一下比賽氣氛。

說一下陳煥揚,
雖然他的球速最快可以到140+,但我卻一直對他沒有感到很興奮的原因是:
他的出手太側了,對到一軍左打者會吃虧的(二軍沒有好左打把他的這個缺點隱藏起來了),
另外,就是他還沒有武器球,
當然,變化球可以再練,就好像蔡明晉的指叉球也是在今年才威起來的,只要有球速就有希望。
不過,他是合庫牌的,能不能簽下來就很不好說了。

喔,對了,今天林克謙隨隊了,
7局時在牛棚還當借將陳敏賜(之前謠傳被米國簽下了)的傳接球對象,
後來也還大概用了3分力丟了10顆球吧




最後,今天真的好熱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