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e觀點(40)-我看郭健瑜交易案的感想

一個字:「」。

對,我一點都不想修飾,因為這就忠實的反映了我現在的心情。

如果今天中職是跟MLB一樣每年選秀有多達50輪的話,或許我不會對這個交易有太多反彈,
但很明顯今天的中職不是,中職每年的選秀深度都很淺,
像郭健瑜這樣球速條件的選手其實並不多見(單論球速,今年興農二軍及代訓投手沒有人勝過他)。

還記得去年牛隊在投手不足時,老徐還曾經把他拿來當CL使用過嗎?
當然,去年那樣一下子就把他推到CL的位置上是rush到了他,但這也說明了他的stuff是真貨;
就算我們二軍今年把他丟在不適合他的先發上,他還是偶爾能丟出140+(今年最快143)。
要知道,就算是林其緯先發,他今年最快也就是144-145而已。

沒錯,郭健瑜的控球問題今年還是很大,這當然跟他的投球機制有絕對的關係,
但問題是他現在還未滿26歲,興農暫時也不需要他上一軍提供戰力可以讓他在二軍慢慢練;
我不知道這交易是誰決定的,
但我很想叫他把我們去年加今年(一軍加二軍)投資在郭健瑜身上的近120局給還來!
(職20年一軍22.2局、二軍32局;職21年一軍1局、二軍60.1局)
120局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如果早要交易他,那不如把那些局數都分給其他二軍代訓投手也好。

至於換過來的是方克偉就更令人無言了。
此君打擊是一貫的兄弟鳥推流、一點長打力都沒有,他那過胖的身材也讓他沒有啥爆發力可言,
(今年三圍.235/.286/.255,長打只有1支二安,這種成績,最好是他有長打力是攻擊型捕手啦。)
更慘的是,他雖然號稱是捕手,但是在兄弟可是連林家緯都搶不過只能代打,
就算在球員陣容極差勁的黃隊中,也就只是個明年選秀完就會戰力外的填名單球員,
這種等級來了牛隊要搶捕手的位置,鄭達鴻跟王信民就別提了,方應該連黃光永都搶不過,
更何況還有防守不錯打擊有點棒子的張政憲在等著呢。
(至於一壘跟DH那就更不用想了,那裡人更多競爭更大)

講得難聽些,
就算郭健瑜投手最終還是沒練成好了,
郭健瑜轉野手還是一個防守很好、臂力很強的外野手,而且還是一個中外野手,
論綜合的守備力不要說樂勝余賢明、蘇建榮、林宗男等人,就算是跟張建銘相比也不一定會輸。
至於打擊,隨便練練比方克偉好也是很輕鬆的事情。
就算真要交易,不會交易個內野守備還不錯(可以守游擊)的朱偉銘來嗎?

想到我最近4場代訓賽現場都是看到郭健瑜先發就不禁想再補個幹字。



最後,當我冷靜下來想想這根本就稱不上對等的資敵行為會成立的一切可能因素時,
我想到了這篇新聞:
http://www.tsna.com.tw/?q=node/12592 CPBL〉洪瑞河想賣兄弟 不是玩笑話

嗯,今天是農曆六月初二,郭健瑜大概被當成是貢品進貢給中職的「黃(洪)」帝了吧-_-



附註:
剛剛看了另一篇新聞,聽說牛隊得到的現金是10萬,

我想,這10萬可能是洪(黃)帝龍心大悅下的賞賜吧-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