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農場傳真(3):2009-04-18)

趁著今晚比賽因雨延賽的空檔,趕快來把遲到很久的4/18二軍賽心得交出來。

原本在早上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衝台中的我,
最終還是敵不過想看看農場小牛們在對到有3A等級的小曹時會有怎樣的表現而搭上往台中的客運。

在比賽開始前20分鐘進場後,果不其然的在本壘後方曬不到午後陽光的看台上已經坐滿了人,
而且,大半以上都是搖著黃色扇子的兄弟象迷──畢竟是他們最關心的小曹嘛。
隨便的找了個位置坐下,向聯盟工作人員要了一張雙方攻守名單後,發現竟然不是「甘曹對決」,
不過轉念想想,這樣也好,這樣我就可以專心一意的將注意力都放在小牛們身上就好了。

還是先來談一下比較多人會注目的小曹好了。
老實說,當我看到他做好準備動作,投出第一球後,我的第一個念頭是:
媽啊,他是什麼時候把這個抬腿停頓時手套扭一下的動作給加進去的啊,真是醜爆了!
(別跟我說他是跟賭神發哥一樣:在最近500球內加進去的,這樣才能噱到我這個老球迷XD
雖然投球準備動作很醜,但是小曹的速度條件果然還是沒有問題的,
一上來面對到一棒藍少白的連續2143,還是贏得了在場象迷的熱烈掌聲;
只不過,隨著藍少白將小曹投來的第4顆球──146km快速直球──打成投手方向的強襲球,
不偏不倚的直擊小曹腿部後,現場的象迷頓時安靜下來,並且關注著小曹的傷勢狀況,
此時,只見防護員從興農二軍休息室跑出來幫小曹對被擊中的腿部最做緊急處理..
對!不用懷疑,跑出來的是興農二軍的防護員,
雖說這防護員一看就知道是合作的學校學生支援,而不是興農球團正式的防護員,
但至少代表興農二軍至少在有比賽時在這方面還是有所準備的,比起對面的黃隊….嗯,不管他們。

稍做處理後,小曹看來沒有大礙而續投,也馬上在對二棒張正偉時連續飆出了2151km的速球,
總計在他3局的投球內,每1局的最快球速都可以投到149以上,
只是速度雖然快,但還是投得很辛苦….投得辛苦除了因為後面兄弟二軍的搞笑守備外,
另外就是他的速度(及與變化球的搭配)其實並沒有壓制興農二軍的打者,
興農二軍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有事先擬定打擊策略了,
幾乎都是鎖定小曹的速球來攻擊,而且,多半都能很有效的往中間方向來擊球;
當然興農二軍之所以可以這樣大部份時間是相準速球來攻擊還是有原因配合的,
那就是小曹這場比賽的滑球控制力其實不好,多半時間都是很明顯的偏外,
此外,他的曲球更是沒有隱蔽性,break得非常早而不會很難以辨識,
在沒有變化球的配合下,光憑速球,是無法解決看來毫不畏懼小曹的興農二軍打者的。

在這樣的投球狀況下,如果是我,
我是不會那麼快就把用球數還有限制、整體球威還不夠的小曹拉上一軍的,更不用說還要先發,
對於小曹要4/25先發出賽,我也只能說,
或許兄弟教練團有看到一些我沒看到的地方,或是他們有些「另外的考量」吧!

anyway,把焦點移回興農的小牛們(今天國隆沒上,所以真的是全小牛了),
前面提到今天興農二軍的擊球策略是瞄準速球進攻,
其實除了這個策略之外,還有一個,那就是 「往中間攻擊」,而且非常成功。
藍少白光是今天就打了4次投手方向強襲的球,
其中2次是打小曹的,分別是1局的146km速球(擊中小曹那次),以及3局的144km速球;
能夠跟上145的速度,又能正確的將球擊往A-ROD說的最佳擊球方向(中間方向),
他的打擊,相信應該可以再進步到不會只有推打。

而前幾場就已經提過打擊技巧很成熟,會把球打往中間方向的林國民,也沒有在這場比賽中缺席,
4次打擊中也有2次是投手方向強襲球,另外還有1次是中外野深遠飛球被接殺。

至於我在賽前最期待的「小曹速球對決吳宗峻」的戲碼,很可惜的並沒有上演,
吳宗峻在面對到小曹的2個打席中,總共只看到了1148速球,不過那球是明顯的外角壞球,
但即便如此,這場對決依然好看,吳宗峻一反往常的謹慎,非常積極的都在第2球就出手揮擊,
雖然在第1打席中是被一顆119的曲球給吊中,以致於身體前傾失去重心的勉強碰球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他被吊中因而在揮擊時沒有辦法保持身體重心)
但在第2打席中就立刻成功的阻擊了小曹的128滑球,將之擊成中左外野平飛安打。

不過,這場比賽打得最棒的還是在二軍中努力想回到一軍的謝明宗跟阿寶。
謝明宗不但在第1打席中通過纏鬥,有效的把小曹的滑球打成中間方向平飛安打,
更在第2打席中把小曹的146速球打穿三游間,成為帶有打點的安打;
阿寶也一樣在唯一一次對到小曹時,將148的快速球推成二壘方向平飛安打。
總計2人當天都是4打數3安打,
而且更重要的是兩人都一改過去老往地上打的缺點,而多半都能將球擊成平飛球。

至於擔任先發捕手的陳瑞慕,在這場比賽中打得非常的悶,
不同於隊友總是能很有效的辨識小曹的來球,他總是頻頻被吊中而揮空。
不過他在這場比賽中也露了一手牽制一壘的傳球功夫,也能看得出來他的守備功力不在話下。

對了,連續2場比賽都沒先發、但在這場比賽後段上場的郭南德,手腕部份好像是還有傷。
而去年只登板過1次、只投了1/3局的吳政憲,還是沒在這場比賽中看到他有在練投。

(我去年只有在龍潭看過他練過一次,不過那次捕手是站著的,與其說是練投,不如說是catch b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