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農場傳真(10):(2010-04-02) in 龍潭

連續2天的下午都到了龍潭,不過,或許是因為氣溫大幅下降加上下雨,
現場的觀眾連10人都不到,比起來支援當工讀生的新竹仰德高中棒球隊小球員還要少。

二軍球員
郭健瑜
昨天(4/1)是羅正龍先發,今天應該就是孟劭穎,這是我開車去龍潭路上心理所想的...
不過,世間事就是讓你猜不透,當一局下半牛隊防守時,站在投手丘上的竟然是郭健瑜。
(在龍潭舉行的二軍比賽究竟有多陽春呢?就是連其他球場都還有的雙方攻守名單都沒有XD
anyway,既然之則安之,這是我對我自己講的話。

雖然如此,但今天郭健瑜的球速依然是繼LN李居冠及台體謝榮豪之外的第3個,
可以讓我的玩具持續的顯示140以上的數字。
這傢伙的球速是真貨!
當然,這傢伙的爛控球,也是真的──而且只用了5個速球就證明給我看。
(在1 3壞下四壞保送兄弟二軍第一棒)

快速球在138-141間,最快投到142(跟3/27那天測到的台體謝榮豪差不多),
球速是沒有多大問題(換作台中的槍,大概就是141-144Max145-146了),
但問題還是老樣子,控球,而且是突然會出現的連續速球壞球造成保送。

但跟前一天的羅正龍一樣的,郭健瑜這場的滑球控制力就好很多,
而且只要丟出滑球,連速球都打不好的兄弟二軍就更沒有抵抗力了。
除了127-130的滑球外,他也丟了少量的曲球(108-113)。

主投5局中所掉的那1分其實也是不該掉的,
那是在三局2出局安打+保送形成1.2壘有人的情況下,
郭健瑜的一個140速球已經兄弟三棒尤信男打成一壘高飛必死球了,
但沒想到一壘手黃淯暟雖然已經到定位並叫二壘手藍少白讓開,
卻在最後找不到那球而讓球落在他跟藍少白間形成紀錄上是安打的重大失讓二壘跑者回到本壘得分。
不過也在我以為郭健瑜會因此受到影響的情況下(對接下來的四棒楊展旭先來2個壞球),
卻用連續的滑球K掉四棒楊展旭化解危機。

陳柏丞
上一場的跑壘扭到腳受傷,讓他這場完全沒有上場,也沒有進行賽前練習,
不過他在休息室內也沒有閒著,持續的拉著橡皮筋練習(真乖的小孩子)。

藍少白
狀況跟前一場一樣好,2支安打都是拉回到右外野的安打。

林國民
打擊狀況略有起色,有一個中右外野深遠飛球三壘安打(雖然我認為那球在一軍會被接殺,
但整體來說距離去年他的實力等級還差很多,看來他距離重返一軍還需要再一些時間。
這場比賽第3個打席時因為自打球(打到手)而讓他非常痛苦,
雖然勉強打了第4個打席(黃煚隆教練特地指示他隨便揮揮就好),但還是在打完後就換下去了。

黃光永
這傢伙根本就是在屠殺二軍投手,怎麼打都是LD安打。
就好像我們叫那種殺3A但卻站不穩MLB的球員是「4A」級球員一樣,
黃光永就是那種1.5軍球員──他的經驗跟實力都可以吃二軍,但天份距離一軍又有距離。

我從來都不會吝嗇表現出我對他這一路走過來付出的努力給予讚賞,
(職17代訓藍嘉大借將、職18牛隊代訓、職19牛隊自主未簽但隨隊當練習生、職20簽約但在一軍只得到16打席、職21牛隊原釋出但後來又撿回)
相對於我第一次在職17他是代訓藍嘉大借將時期到現在,他在打擊方面的進步我也相當清楚,
但很可惜的,在一軍這個非常吃天份的領域(即便是屬於低階聯盟的中職也一樣),
黃光永所擁有的天份,就是限制他再往上的最大阻礙,
現在牛隊2個捕手,鄭達鴻及王信民,打擊就是在他之上有一些距離,尤其是長打。


代訓球員
楊先賢
拜陳柏丞受傷之賜,我今天終於有機會觀察到國家隊等級的業餘第一游擊楊先賢的身手。
但很可惜的,兄弟二軍的攻擊力實在太弱太少拉回打擊了,也讓他沒有太多機會表現,
不過,一個二壘壘包附近的滾地球,只見他移動接到後,
沒有把球拿出就直接用手套撥給進二壘補位的藍少白(用快速的轉傳)完成的雙殺,
還是讓我大呼精采。

但相較於他的守備,他的打擊就實在是很令人搖頭。
2個打席與其說是揮棒打擊、不如說是把棒子拿出去碰球,
就算後2次有做比較完整的揮棒動作,但那也勉強也只能說是往右半邊的推打。

謝炫任
經過了幾場比賽後,我終於發覺到了為什麼我老是覺得這傢伙的揮棒很怪。
謝炫任在打擊時不跨步,只靠身體扭轉來揮棒(對照組:抬高腳跨步的藍少白),
大凡再怎麼樣小的跨步(或滑步),打者都是需要跨步來「對應」投手投過來的球:
內角球就略微往中至外跨步來幫助轉身拉擊、外角球反之。

謝炫任現在這樣的揮棒,幾乎讓他的身體在打擊時沒辦法扭轉過來做拉擊,
因而我再怎麼看,他幾乎都只有推打,
這場比賽的2支二壘安打都是推到左外野邊線附近的平飛安打。
(這場比賽打球打出去的4次,是都左半邊的推打;加上上一場,8次中有6次是左半邊)
在我看過的比賽中,還沒有1支是拉回到右外野的平飛安打..

如果他不能在這一年中將揮擊機制做出重大的修正,老實說我並不看好他將來的發展,
尤其是雖然他外野的判斷啟步還OK,但身為臂力卻是中等以下。

其他人
至於林凱倫、張鎧及黃伯楷,目前看來也都還只是小槍。


Today’s BOX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謝炫任 三振     游滾刺    左二安     左二安     三振
楊先賢 二滾刺    三振     游滾刺     右一安        四壞
林國民 不死三振      中三安 游滾刺     三野選        三飛球
黃淯暟 游野選       右一安 三振      三振         中二安
黃光永     左一安   左二安     投滾刺     左一安    右飛球
藍少白     右一安   游野選     右一安     左飛球    
張 鎧     左一安   三振      四壞      左二安    
林凱倫     左一安   觸身球     右二安     游滾刺
黃伯楷     三振    三野選     中一安     游失誤

     八   九
謝炫任         游滾刺
楊先賢         中一安
林國民    (高挺耀)中一安
黃淯暟         二滾刺
黃光永 
藍少白 三飛球
張 鎧 左飛球
林凱倫 三振 
黃伯楷     一滾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