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農場傳真(8):(2010-04-01) in 龍潭

代訓球員
羅正龍
在張耿豪上一軍,牛隊二軍只剩下羅正龍跟孟劭穎2位先發型左投的情況下,
要堵到羅正龍先發的場次就變得很容易了...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從去年以來球速的近況一直不好的羅正龍這場的球速表現如何:
均速135Max140 ── 如果是台中槍的話啦XD
實際上我測到的是,均速131-135Max137.....說真的,沒有很理想。
再配上他讓人不斷搖頭的速球控球力,看來還需要身兼二軍投練的小劉花很多心力調整。
(事實上小劉為了羅正龍這場先發,還特地到龍潭來全程盯著 ── 洗碗行動開始?)

羅正龍今天投球的肩膀一直開掉,導致他的速球都是偏到外角的明顯壞球,
雖然有幾個球是有漂亮的壓進內角,但是控制力卻相當的不穩定,
甚至還有出現捕手黃光永要內角速,結果一出手就變成外角大壞球的情形..

也因為速球的狀況不好,所以他今天大概只丟了50%的速球,滑球用得相當的多,
(還有少量的變速跟曲球)
相較於他不穩定的速球,他今天的滑球不管是控制力還是變化力都不錯。
而只要他丟進去,以兄弟二軍薄弱的攻擊力,幾乎都是三游間毫無威脅力的滾地球。

今天掉的2分非自責分,說到頭還是歸因他的四壞保送,
在連續保送-野選-保送形成1.2壘有人1出局的情況下,一個轉身牽制二壘的傳球爆傳到了中外野,
掉了1分又讓跑者進佔3壘,然後再被一個二壘滾地送回3壘第2分。
總計6局投球內,製造了11個滾地球出局(含26-4-3的雙殺),4個內野飛球,3K
被打的3支安打中只有1個是平飛球的安打。

陳煥揚
還是一樣以控球為主,變化球丟很多,Max134,這種型的大概頂多練成短中繼。

黃淯暟
雖然不像高國慶、許國隆那樣壯碩,但他高大的身材卻也不是假的,
今天再度相準一個陳俊霖投過來的133速球(該打席第1球),猛力一拉的把球拉出左外野牆外。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在黃淯暟擊出全壘打後跑回休息區時牛隊二軍隊友及小劉的反應。
隊友不停的喊:簽約金加碼囉、到200萬囉...等的;
然後在休息區的小劉也虧開季以來一直打不好的林國民說:林國民你好遜喔,簽約金對調好了..
話說林國民平時臉就已經長得夠冏了,那時更冏XD

楊先賢
比賽前段,看到他的左手手腕有戴著固定器(但中段就拆掉了),應該是有受點傷。
雖說有球友說楊先賢有大幅度變胖影響守備力的情形,但現場看起來是還好。

張鎧
三壘守備中規中矩,今天也有一個快速趨前移動並用空手接傳的美技守備,
不過他的傳球動作跟謝明宗一個樣,拉臂的動作一整個看起來很怪,很不像三壘手的傳球動作,
而臂力部份以三壘手來說也偏弱了一些...
打擊的話,目前看來頂多也只是槍型。

二軍球員
陳柏丞
雖說他的打擊去年被我嫌到不行,但不得不說他經過一個冬天後進步有夠多(吃了啥仙藥XD),
他的打擊不再往地上砍而能穩定的擊出平飛球(Line Drive),
並且不是林智平式的鳥推,而是拉回式的紮實平飛安打。
當然他是沒有任何變成砲甚至長槍的可能性,但他現在的打擊力已經逐步接近退化中的鄭兆行了。
而且重點是,他的接傳動作又短又漂亮。

不過陳柏丞因為第3局在一壘時想藉著林國民的右外野德州安打衝三壘被刺殺在三壘時,
大概腳踝有點扭傷而在比賽後段退場了,改由楊先賢入替守游擊,
有看到他把襪子拉高,然後一拐一拐的走著。

藍少白
打擊狀況終於有開始加溫,
這場比賽打出2LD的安打(左右各一),還有1個是拉回穿越一二壘間的強勁滾地安打。
守備的部份則又是有美技守備(他單場沒有NP我大概才會奇怪吧)。
一個是在雙殺偏二壘的站位佈陣下,面對一個一壘手出來接但沒攔到的一二壘間滾地球,
在快速移動下攔接到後再傳補位投手完成刺殺;
另一個是一二壘間的小飛球,藍少白快速後飛撲,只見他將身體延伸到極限後再落地前撲到那球,
撲到時那球已經快到一壘手後方了XD

林國民
打擊持續低靡中,而守位部份在經過前一場守中外野的試驗後,也改回他原本設定的左外野。

場邊花絮
繼去年也是在兄弟大本營龍潭的二軍比賽出現兄弟二軍受傷但卻還要向興農二軍借防護員的事件後,
今天又再一次讓我又不禁要「讚嘆」起兄弟象隊的職業化(地攤化?)程度。

龍潭因為不是中職正規的比賽用球場所以球場沒有設置測速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我是有看過聯盟曾經有一次帶聯盟自己的測速槍來到本壘後方由工讀生紀錄球速過,但這場沒有)
這場比賽我帶著我的玩具到現場很努力的測著羅正龍的球速,
測到第四局時(因為對兄弟二軍的投手沒啥興趣,尤其是尤清韋,所以我幾乎只在測羅正龍而已),
突然聯盟的工作人員帶了一個兄弟球團的大叔來找我,指著我說我有在測速可以問我,
然後那大叔就要我測當時正在主投的尤清韋的球速,還附帶說是「我們輝總要的」..

話說我當時心想,我管你輝總勒,我又不喜歡他(甚至可以說討厭),你叫我測就測喔,
職業球團大本營裡自己連個測速槍都沒有算啥職業球隊啊,你們這樣到底是要怎麼評估投手啊..

不過那大叔看來很客氣,加上我前面剛開始時其實已經有測過尤清韋的球速了,
所以就勉強的幫忙測了10多球吧。
尤清韋一整個慘,控球依然不怎樣不說,他連唯一的優點速度都沒了,
雖說看起來很用力,但球速絕少超過135,最快只有137
看起來一付就是不知道是手臂還是肩膀壞掉了的樣子..

更另我搖頭的則是,即便在這樣一看就知道手或肩有問題的情況下,
那個大叔竟然還跟我聊到說「他們輝總」這場設定尤清韋要丟100-_-
(這是要他徹底爆炸是嗎?)
而最後,雖說第四局的大爆炸讓尤清韋單局就投了42球,
但他還是上來完成了第5局,投到了「他們輝總」設定的104球後才退場..

對了,差點忘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要去比賽場上做紀錄的話要帶紀錄本,不然起碼要有幾場白紙,
但那天上來抄球速的那個大叔,
手上拿的竟然是那種從裝礦泉水的土黃色瓦愣紙箱子隨手撕下來的一塊XD
我想環保署看了大概都要搬獎給兄弟象隊了吧...


Today’s BOX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謝炫任 二滾刺         一滾刺     四壞          右德安
陳柏丞 右一安         中一安     左一安    (楊先賢)游內安
林國民 右飛球         右德安     三振          一壘飛
黃淯暟     右飛球         中飛球     游滾刺
張 鎧     三滾刺         四壞      三滾刺
藍少白     二滾刺         右一安     中一安
黃光永         中一安     中二安     游野選
林凱倫         中一安     三滾刺         左二安
黃伯楷         游滾刺     四壞          游雙殺

     七  八       
謝炫任         游飛球
楊先賢         二滾刺
謝明宗         (後面就沒再紀錄了)
黃淯暟 左中全 
張 鎧 三滾刺 
藍少白 右一安 
黃光永 四壞  
林凱倫 三雙殺 
黃伯楷     左二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