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農場傳真(11):(2010-04-14) in 台中

其實今天一直到最後都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衝台中的說...

一方面是因為能出發的時間因為公事已經晚了肯定要3局後才會到,
另一方面是早就預想到今天因為牛隊一軍沒比賽,這場二軍賽又在台中比,
一定會有很多一軍的板凳被拉去打二軍,然後壓縮到代訓球員的出場空間...

不過,最終我還是衝了,而到場的時候也沒有意外,已經是4局下,
而比分是45,牛隊二軍落後1分(這代表我又再度錯過了這場比賽的多數得分Orz

但即便如此,今天還是有一些重要的收獲,並值得我週日到斗六繼續做觀察。


二軍球員
蘇建榮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是他下二軍而不是余賢明了(原本我認為應該是蘇建榮會留下來當守備組的)
──因為他在打擊機制上做了重大的改變。

我在第六棒黃光永打擊時突然瞄到正在等候區的蘇建榮練習揮棒,
我驚訝的發現他在練習時竟然使用跨步(來配合投手節奏及球路)來做他的揮棒動作了!
他揚棄了他那個一直被人詬病的在打擊區雙腳站寬後不跨步只利用身體擺動的揮棒機制,
一口氣改成了準備動作是站略微OPEN、配合球來的位置再決定跨步的前跨腳位置的打擊機制。
(這也是多數打者的揮擊機制)

這是寺岡教練出的手嗎?當然我無法知道,但我知道至少蘇建榮有企圖要去改變了。

只是很可惜的,我只有看到蘇建榮1個打席,而那個打席他被四壞保送,1球都沒把棒子揮出去。
(只看到他的站位及配合來球的抬腳跨步動作)
不過沒關係,我想我星期日還有很多機會可以繼續追蹤。
(完全沒想到我竟然會把他列為重點觀察對象XD


許國隆
狀況非常之糟。
而且糟的不只是狀況,而是揮棒。
就算是二軍等級的球速只有130-135的陳俊霖、就算是大學等級的球速只有128-133的陳宇祥,
只要是速球,他的揮棒就一定慢,不是把球打成本後的界外、就是一壘的界外飛球...

這完全不是遇到投手等級的問題,而是自己的揮棒機制一定出了問題。


余賢明
殺二軍的投手及欺負二軍的捕手當然不成問題,
今天所有的打擊都是拉回到右外野,今天所有的跑壘都是輕鬆寫意。
但問題是他在左外野守備也出現了2次判斷錯誤,還有一次追球的方向完全錯誤XD


吳政憲
基本上要一個受過傷(他代訓前開刀,代訓那年幾乎養傷整年都在養傷)、
理論上只能做短局數中繼的投手拉去先發,
那你就別想看到他短局數時能投到的140,也要有心理準備在局數拉長後他會被對手砲擊。

跟對手陳俊霖一樣的,吳政憲在我看到的第5局,球速最多只有135,通常都是在131-133間,
控球在局數拉長後也非常的不穩定。
只不過,在牛隊二軍目前每週只有一個固定先發(羅正龍)、孟卲穎還不每週先發的情況下,
吳政憲或郭健瑜(或兩人都各)要負擔一場先發的局數就是沒有辦法的事了...


張政憲
依然沒有下場比賽,只有在牛棚區當陪練捕手,看來傷還沒好。


陳柏丞
今天連釘鞋都沒穿,跑去當一壘跑壘指導員。


代訓球員
孟邵穎
非常幸運的又被我堵到了他的中繼出賽。
(他因為肩傷剛剛康復還無法固定每週先發,只能偶爾先發,其他都是以中繼出賽)
老樣子,一上來控球還找不到準心,先來3個外角壓不進去的明顯壞球,在5球後才找回控球力。

他今天的球速跟之前幾場比差不多,133-135間,最快也是135
整體來看他的揮臂還蠻順暢的,球速的部份應該還有進步(回復)的空間才是。


陳煥揚
這位前合庫的中繼投手,終於在我連看了好幾場讓我看到了他傳說中的140中繼身手。

在換投時練球就發現到他已經投到135了,
等到正式開始時,他更是在第5球就飆出140
並在面對到兄弟二軍二棒王偉仲時,投出本日最速142km(以及本日第2141km)。

他今天的實戰球速平均約138136-141Max142),
如果能保持這樣的球速,在配上他偏側投的120-122的滑球,要當一個中繼投手應該是OK的。


卓志名
我想,這應該是我今年第一次提到他吧(去年借將看一整年看很膩了)。

我一直無法理解,一個本格派但球速很少超過130的右投,為什麼要在第4輪就選進來?
就算他控球再準確、變化球再犀利,但是他的速球實在是太慢了,
就算是李明進那種等級的控制力及變化球,那也要有至少均速135的速球啊。

如果真的硬要說卓志名的優點,那大概就是自信心吧。
從他練投時投球前把手套對著捕手點一下(表示要投囉)、接捕手的回傳、動一動帽子、
跨步、揮臂到投球,有注意過的人就會發現他的動作其實非常的帥氣(或是說瀟洒);
不是人長的帥的那種帥氣,而是動作的帥氣──雖然他的球威並沒有趕上他的帥氣動作就是了XD

至於他的球速,今天不例外的只有一球過130131),
在主投的0.2局中,被楊展旭藉著蠻力(因為揮棒很醜)硬是扛到左外野over的二安,
以及陳威儒的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阻擊而失掉1分。


楊先賢
在我看到的比賽過程中沒有太大問題(回家後看紀錄發現在我還沒到前發生2次失誤XD)。
一個是二壘附近的滾地、一個是三游間深遠的滾地、另一個是二壘跑者故意妨礙一下的正面滾地,
全都乾淨俐落。

但相對於他的守備,打擊就...就再聯絡吧XD


其他
今天兩邊捕手的傳球都差勁透了,不是傳球前頓一下,就是傳短,再不然就是直接傳到外野,
(今天牛二軍還發動一次一三壘有人的雙盜壘成功),
賽後聽到播報說這場比賽破了單隊盜壘及兩隊合計盜壘次數時,還真是哭笑不得。

只能說,盜壘的這個數據,真的是二軍各項數據中最不可靠最沒公信力及代表力的數據了..

另外,今天在本壘後方觀眾席上觀戰的,不是我原先預想的小劉跟老徐,而是老徐跟趙宏文XD
他們兩人都是看完第七局後離場的..


Today’s BOX
     六   七      八   
謝炫任     投滾犧        四壞
余賢明     二滾刺        右一安
藍少白     四壞         中飛球
黃淯暟     中飛球        左一安
許國隆         一界飛    四壞
高挺耀         右一安    中飛球
蘇建榮         四壞
楊先賢 四壞      游雙殺
張 鎧 三滾失         一飛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